汶上县苑庄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22-10-31 17: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刘娜 李先鹏 济宁报道

  眼下,正值大豆和玉米收获的时节。10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汶上县苑庄镇白塔东村种植大户蔡卫东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里。一垄垄、一行行郁郁葱葱的玉米大豆整齐排列着,硕大的玉米棒,探出玉米垄畦,下面的大豆,颗粒饱满的豆荚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年,在镇里的大力宣传和支持下,我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预计今年亩产能提高20%。”蔡卫东说,今年以来,苑庄镇按照市县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由镇农技站邀请种植专家举办技术培训班,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现场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导科学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农民肯种、会种、种好。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能充分发挥玉米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有利于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综合效益。

  下一步,苑庄镇将紧盯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和全镇计划任务,全面总结经验,扩大复合种植规模的同时,加大技术推广力度,真正做到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