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幸福食堂”吃出幸福滋味

2022-11-01 16: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汶上县寅寺镇“幸福食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徐洋洋 杨颖颖 济宁报道

  为解决孤寡、独居老年人“三餐热饭”难题,今年以来,汶上县不断加大“幸福食堂”建设,为老人们提供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就餐服务,使老人们“暖心”又“暖胃”。

  10月2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汶上县寅寺镇西小楼村“幸福食堂”里,这里的文艺志愿者们正在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贴近生活的情节,丰富精彩的表演,迎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中午十二点,志愿者将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和白菜炖豆腐等菜肴就摆满了餐桌,老人们坐在桌旁边吃边聊,有说有笑,整个幸福食堂里洋溢着温馨气氛。

  据介绍,寅寺镇西小楼“幸福食堂”采取政府补贴一点,村里帮助一点,个人收取一点的运营思路,利用村庄闲置院落改造而成,食堂每人每天收取5元伙食费,根据老年人口味,配置一荤一素一汤营养全面的饭菜。“目前我们村‘幸福食堂’一共有15位老人前来就餐,老人喜欢吃点软烂清淡一点的菜,我们根据老人的口味特点,每周更新菜谱,让老人吃上营养健康的饭菜。”西小楼村“幸福食堂”管理员李振华说。

  针对一些老人行动不便、自理困难的实际,志愿者们延伸服务触角,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他们家里,解决他们用餐难的问题,同时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

  “下一步,寅寺镇将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从实际出发、从小处着手,利用‘为老’志愿服务作为一项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效载体,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物质各方面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寅寺镇党委书记白建喜说。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