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残联积极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

2022-11-09 16: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汶上县残联“99公益日”专题会议现场(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李彦伟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决定用腾讯“99公益日”募集的善款为“如康家园”和“盲人按摩规范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近日,汶上县残联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提前组织,积极宣传,扎实推进,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汶上县残联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九九公益募捐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九九公益募捐政策,早谋划、早发动,建立汶上县九九公益募捐群,深入到村居(社区)进行宣传发动;加强与爱心企业的沟通联系,动员企业家积极参与,争取得到更多的爱心资金支持,力求扶残助残的理念家喻户晓。

  在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专门下发通知,积极对接、鼓励各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踊跃参与募捐活动,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慈善意识。县政府分管领导带头捐款,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募捐活动,为全县残疾人筹集爱心善款。

  按照平台规则,在9月7、8、9日三天开展集中捐赠,由县残联组织指导各相关机构工作人员、各爱心企业进行统一捐款,积极争取腾讯公益平台给予的最大配捐金额。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至10月25日完美收官,全县共募集善款150228.5元,列全省各县(市区)第48位,济宁市第4位;参与人数2004人,列全市第4位;其中线下募集善款114000元,列全市第4位;线上募集善款32530.9元,列全市第4位。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