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会议

2022-11-10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张鑫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召开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会议。

  会上,汶上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警示教育片、公开通报案例、编印《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读本》、组织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

  与此同时,汶上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触及灵魂、产生震慑,引导党员干部树牢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8场,受教育党员干部5600余人次。

  “一件件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让人扼腕叹息,我们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净化个人的‘生活圈’‘社交圈’,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坚持防微杜渐,树立年轻干部良好形象。”团县委年轻干部田洪瑞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后深有感触地说。

  “在放大警示教育效应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突出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挖掘廉洁文化因素,编辑制作微视频、廉政短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产品,在各乡镇巡回演出,使廉洁文化渗透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生产生活中,达到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的作用。”汶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