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妇联组织“巾帼生态小菜园”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5 11: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汶上县刘楼镇徐老庄村“巾帼生态小菜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刘敏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刘楼镇徐老庄村的菜园面临丰收。汶上县妇联组织“巾帼生态小菜园”项目为蔬菜销售进行帮扶,增加农民生产经营收入。

  汶上县妇联通过帮助农户调整种植结构,规范种植有机蔬菜,不但在汶上县域范围内打出了知名度,而且还通过电商平台扩大了销售范围,提高了农户收入。汶上县妇联确立了搭建三个平台发展生态菜园的工作思路,建立“巾帼生态小菜园”示范户110个,带动7840名农村妇女、231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

  据了解,汶上县妇联通过打造“巾帼生态小菜园”项目,将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实现了互促共赢,取得了良好成效。“巾帼生态小菜园”项目拓展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渠道,蔬菜种植产业用工需求大,可以吸纳当地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村妇女就近务工,使这些家庭妇女能够照顾家庭与增加收入两不误。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