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拉车门”盗窃案

2022-11-22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刘庆 济宁报道

  11月16日凌晨,在汶上县长乐湖、坝口家园、金都花园等多个小区出现车内物品被盗的警情。案件发生后,汶上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刑警大队、城管一所、特巡警大队、网安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及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出警民警反馈,案发现场车门和车窗都完好无损,没有撬盗痕迹。随后,办案民警从报警人口中得知,其下车之后好像没锁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判断作案人很有可能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经过后续的视频侦查、走访摸排等工作,也证实了民警的这一想法。

  经过连续24小时的奋战,办案民警终于在大量的视频监控中寻找到了蛛丝马迹,在多个案发现场周围,都出现了形态、打扮差不多的三人,并且在案发后,这三人均已经离开汶上县。民警通过线索,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又通过技术研判,分析出了另外两人的身份。随后,民警对三人的去向展开调查,并获得了三人正在济南历下区的重要情报。办案民警连夜出发,迅速出击,18日上午10时,民警成功将在济南再次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当场起获名烟名酒、手表、首饰等赃物,部分现金已被嫌疑人挥霍,后续追赃工作还在进行中。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三人因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资金来源,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从梁山、汶上等地实施了多起盗窃。其盗窃方式就是在小区、停车场等地方随机拉停放车辆的车门,专门盗窃没有锁门、忘记锁门的车辆。

  近日,汶上县辖区发生多起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汶上县公安局已先后处理相关人员四十余名。因实施犯罪的大多数为未满十四周岁的青少年,破案后公安机关均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监护人对其严加看管。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