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汶上街道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2023-05-25 11:1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汶上县汶上街道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大众网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殷壮 路兰珍 济宁报道

  5月22日,汶上县司法局联合汶上街道共同开展2023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汶上县汶上街道辖区12个村居、社区与汶上县弘义法律服务所和海川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建立起法律工作者和村居、社区之间的法律服务纽带,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用得上、摸得着”的法律服务。据了解,因为农村基层法律资源相对匮乏,法律顾问的配备不仅可以为村居、社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还可以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和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要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汶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延振表示,下一步汶上街道将积极组织法律服务团队和村居间进行联动,不定期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举办邻里、婚姻家庭、土地纠纷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套餐。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