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网购拖拉机 山东微山男子四万五买到假货

2017-02-09 17:58: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济宁微山县有位老张,老张比较时髦比较新潮,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平常大家在网上也就买个包买个衣服等零零碎碎的东西,可老张不一样,人家在网上买拖拉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报道,虽然年过半百,老张却是个网购达人,经常能在网上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过年期间,他决定在网上买个大件——拖拉机。比较来比较去,他还是觉得在网上买划算。老张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问了问卖家,卖家说自己的拖拉机刚买了一个月就用不着了,就闲置了,所以才在网上售卖。

  就算刚买一个月,那也是二手的,所以价格是相当的诱人。老张告诉记者,卖家说低于4万5不卖,自己一考虑这个价格比官方的价格还低了2万,而且对方只用了1个月,保证是全新的。

  QQ截图20170209081656

  4万5就能拿到一辆几乎全新的拖拉机,简直是物美价廉啊,老张觉得自己捡到大便宜了。于是两人约好交货地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过,这爱车还没怎么开就要报废了,老张告诉记者,拖拉机开到家之后一用,发现到处是故障,也不能用。

  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啊,结果老张一溜坏事了,这拖拉机根本不能用啊,看着铮明瓦亮的拖拉机,老张寻思着可能就是单纯的故障,于是赶紧找到附近的拖拉机售后。老张找售后技术人员一鉴定才知道,自己买的拖拉机是假冒伪劣产品。

  鉴定一出来,老张傻眼了,都说便宜没好货,怪只怪自己当初贪了小便宜,可4万5也不是个小数目啊,老张赶紧联系卖家,可这时候卖家早就消失了。没有办法,老张赶紧跑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上当受骗的还不止老张一个。

  济宁微山县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接连接到六起报案,而且作案手法十分相似,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网络诈骗。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拖拉机,民警迅速组织专人展开调查,民警告诉记者,这批拖拉机合格证大部分都是有的,而且车上都有铭牌,铭牌上发动机号、大驾号都是有的。

  拖拉机看起来很新,并且证号都很齐全,确实能够以假乱真,不过他们在拖拉机总厂的鉴定下很快就显出了原型。民警告诉记者,后来经过河南总厂鉴定,所有的铭牌、发动机号、车架号都是伪造的。随后警方根据交易时间和地点,逐步锁定了居住在枣庄薛城区的三名嫌疑人,目前3人因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刑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本周后期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或迎小雨雪

    1113484497_14174871798291n.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最低气温降至-5.9℃,出现在周一早上。[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设2792个考场 43536人参考

    wKhTglbFCCUEAAAAAAAAAAAAAAA992.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1日进行,笔试编场工作已结束。[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15市入围2016全国GDP百强 济宁位居全国38

    1.jpg

    截至1月20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去年经济运行数据已经公布,根据信息汇总,2016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出炉。山东17个省辖市中,15个进入全国百强,数量居全国各省首位。[详细]

    02-06 09-02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