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教育暖人心 妇女能顶半边天

2017-03-14 09: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帅

  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刘帅)俗话说,妇女也顶半边天,随着普法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妇女同志学法、用法的意识逐步增强,但广大农村妇女目前却仍面临着法制意识淡薄、维权渠道单一等诸多问题。山东省微山县司法局傅村司法所结合这一现状,联合街道妇联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德教育讲座。 

  全街道各村妇女干部、各机关单位妇女同志参加了此次讲座,县委党校的曹允节老师,首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带领在坐的妇女同志就传统道德教育,培育良好家风进行了专题讲座,随后,司法所盛子燕所长围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后,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她们真正的学习到了道德和法律知识,受益匪浅。对妇女宣传法律知识,不仅可以增强妇女自身免疫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可以促进社会、家庭和谐,不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法德教育既是法律中融入道德,又道德中融入法律,二者既是理论上的结合,也是实践中的结合。在一定的法律基础上,将一定的道德观念与规范融入其中,以人们可以接受的方式运行,并促进法律与道德观念的深入人心。 

  此次法德教育讲座只是傅村司法所精准普法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司法所将以“精准普法”为创新思路,将科学、精准的工作理念导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努力形成让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