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民俗文化节开幕

2017-03-28 09:1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陈雷 房志春

  近日,首届中国·微山湖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微山县运河文化广场举行。文化节以“展示荷都风情,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摄影书画展、文玩展示、文艺汇演等。“无论是风情民俗、生产渔猎、手工民艺、谚语歌谣,还是淳朴口语、神话传说、民间故事、诗词歌赋,皆依附于不同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无不体现出微山湖文化的丰厚积淀。”微山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举办微山湖民俗文化节,就是为了挖掘和发扬中国荷都、北方水乡及运河两岸民俗文化,打造微山民俗文化旅游新亮点,丰富群众生活,助推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

  近年来,微山县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大力实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战略,引导“微山湖端鼓腔”等民间文艺参加大运河流域地方曲艺学术交流展演研讨、“非遗巡访”传统文化交流等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农民文化艺术节、民间艺术展演等民俗文化节庆活动,成功举办了23届微山湖荷花节、5届微山湖湿地节、4届微山湖放鱼节、8届仲子文化节和首届微子文化节,有力提升了湖区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讯员 陈雷 房志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