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突破精神残疾人托养发展瓶颈

2017-03-30 15: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京华

  日前,济宁市微山县精准扶贫暨精神残疾人托养专题会议在县残联三楼会议室召开,布置了托养工作任务,明确细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县政府分管领导蔡敬平莅临现场指导、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星光、县残联主管、分管理事长、县政法委、县卫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据悉,因精神残疾人具有发病频率高及病情不稳定等特点,一直困扰着托养扩面工作。微山县残联为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改善精神残疾人生存生活状况,切实减轻精神残疾人家庭负担,缓解社会压力,由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对精神残疾人托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制订了《微山县精神残疾人托养办法》,对托养人员的基本条件、定点机构、托养方式、入住程序、资金来源、结算方式等作出规定,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县残联探索建立残疾人托养机构运营新模式,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对精神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以政府财政投入资金为主,社会帮扶为辅的工作机制,规范运作管理。

  三是强化部门协调,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协同配合的托养服务工作格局。(通讯员 李京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