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文广新局依托文化工作,认真做好综治工作

2017-04-0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市微山县文广新局紧紧结合文化工作实际,以保持“平安微山”为载体,以社会安全稳定和内部平安为目标,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综治工作目标。该局历来高度重视综治办工作,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创建“平安微山”的重要内容,列入该局本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综治领导小组,将综治工作贯穿于整个文化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局面。坚持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由局综治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制定部署综治工作,做到有步骤、分阶段稳步推进。同时,该局还注重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坚持做到每周一理论学习制度,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综治意识。

  二是严把年检关,确保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做好一年一度的文化经营场所年度核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发放年审换证通知并对市场调查摸底,严格按照审核登记的内容,对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报送的年审材料,逐项审查把关,对不具备年审换证条件的经营单位坚决予以注销;年审换证发现有行政处罚未结案的经营单位,坚决不予年审通过。

  三是认真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微山县共有各种文物古迹33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微山每年定期对文保单位进行1至3次大检查,加强防范,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及时进行复查。近年来,微山县未发生一起文物安全事故。(通讯员 宋永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