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展风采

2017-04-13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含雪

  微山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领妇女群众建功立业展风采。

  搭平台,为女性创业就业添动力。立足全县实际,持续落实妇女小额贴息担保贷款政策,去年以来,已助力29名女性成功申请小额贴息贷款。积极申报创业贷款贴息金额5.28万元。创建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5个,发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农村电商等适合广大妇女居家就业的加工网点24个,直接吸收妇女就业2000余人。10月份,全面完成电商培训计划,180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重帮扶,为巾帼脱贫行动增效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根据产业布局,先后发展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组织12家。新建1处“贫困母亲创业基地”,通过资金救助、技术指导、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已帮扶36名贫困母亲创业,完成了他扶到自力的转变。在全县开展“村企合作、岗户对接”活动,动员女企业家会员企业对接精准扶贫村,组织巾帼文明岗对接精准贫困户。目前,县妇联已在全县组织6家企业与贫困村结对联建,13个巾帼文明岗与精准扶贫户对接,为贫困村提供切实可行的帮扶。召开了全县精准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观摩了贫困母亲创业基地听取了基地情况介绍、观看活动展板、询问现场女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贫困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帮扶救助情况。发动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净化美化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清洁家园活动,逐户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包保服务人员,定期到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义务劳动。

  抓活动,为女性岗位建功注活力。下发《关于开展“三亮三比三创”和岗位争先创优“四个一”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各级巾帼文明岗中开展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创一流、创先进、创品牌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县卫生系统开展以“让窗口更亮,让服务更优,让群众更满意”为主题的“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县教体系统开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创建表彰“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截至目前,创建全省“巾帼文明岗”1个,培树巾帼创业带头人、巾帼创业明星20名。(通讯员 朱含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