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招商引资再发力

2017-04-1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陈雷 张建芹

  为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发展瓶颈,助推实力微山、魅力微山、活力微山、幸福微山建设,济宁市微山县全员动员,积极开展全县集中招商月活动。

  活动已于3月18日正式启动,重点瞄准北京地区大型央企,上海、江浙地区沿海产业转移,同时积极拓展在闽中南地区的活动区域,围绕微山湖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重点招引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渔湖产品加工、船艇制造、制造业及高新技术等产业项目,并做好相关产业信息政策的收集整理和项目的策划包装,开展小分队、多频次的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项目、先进技术和人才。

  在招商方式上,微山县注意发挥已有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的作用,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资源要素招商。同时,与央企、省企、知名民企实行“点对点”“面对面”招商,主动邀请一批新结识的、有转移意向的企业来微山商务考察。还广泛收集同乡会、商会协会招商信息,积极开展引老乡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为确保集中招商月活动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由县级领导干部担任指挥、副指挥,抽调精兵强将单独办公,统筹、组织、领导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集中招商月活动期间,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各部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每天统计、每周汇总、每旬通报,对未按要求真正外出招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集中活动结束后,对签约项目继续进行重点督导调度,落实跟踪推进措施,全力促进项目升级,以期实现全年招商工作“开门红”。(通讯员 陈雷 张建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