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执法局提前支招迎“烤”验

2017-04-14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烧烤+啤酒”是许多人喜欢的休闲饮食模式,满足了人们“舌尖上的欲望”。但是烧烤特别是露天带来的负面现象如占道、油烟、喧哗、乱扔垃圾、卫生脏乱差等等,不仅给环境造成长期污染有甚至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困扰,尤其是靠近居民小区的露天烧烤,成为“烤”灼着群众耐心的的一大热点。为迎接烧烤季的来临,微山县城市执法局未雨绸缪、提前支招,加强烧烤管理。“城管执法,宣传先行”。3月17日,该县城市执法局提前对城区即将抬头的露天烧烤现象开展集中宣传整治。实施“宣传、服务、管理、执法”递进式四轮驱动。执法人员对城区露天烧烤、占道小吃进行了摸底调查,讲明法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力劝商家自行整改、退路入室入园经营。同时鼓励商家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炉具代替旧有工具杜绝油烟扰民行为。经执法人员教育说服,城区近期出现的13家露天烧烤和5家露天小吃摊已全部自行入室、入园经营。

  文明劝导也要严格管理。下一步,该县城市执法局将严格执法、严查重罚。鉴于“露天烧烤易反弹”特性,将依据《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与公安、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完善协调联动查处机制,通过错时延时巡查和集中执法行动等方式,让严管重罚措施真正“落地”,及时跟进管理,严格查处露天烧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