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社局筑牢廉洁防线 构筑“阳光人社”

2017-04-14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程鹏 马文硕

  济宁市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始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贯穿于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廉政、强纪律、转作风,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行为约束和预警预控防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廉洁从政的关键在于公务人员的廉政意识是否牢固,信念动摇、理念淡漠、忘掉宗旨往往是腐败产生的思想根源。对此,人社局始终把廉洁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重点工作,做到了常抓不懈。通过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宗旨和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夯实了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免疫力,筑牢了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免疫防线。

  把握重点,提高了廉洁教育的针对性。我局把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准则》、《条例》以及上级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作为廉洁教育的重点内容,并针对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重点对象,广泛开展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和利益观的廉洁教育,切实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创新载体,提高了廉洁教育的普遍性。以开展“廉洁教育讲堂”为平台,不断创新廉洁教育载体,充分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人社专题节目等现代媒体,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的廉洁教育,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了廉洁教育的普遍性,在干部职工中筑起了拒腐防变的牢固大堤。

  联系实际,提高了廉洁教育的实效性。紧密联系实际,针对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召开廉政座谈会,认真剖析原因,并及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局党委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教、参观“廉政教育”和“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法制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悬挂廉政宣传标语等多种教育形式,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把好亲情观、交友观、作风观、节庆观和小节观的廉洁教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提高了廉洁教育的实效性。

  健全机制,提高了廉洁教育的长效性。局党委建立健全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支部学习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并把廉洁自律教育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在制度中予以了明确,在局内部建立起了廉洁教育的长效机制,并做到了“四个结合”:即自学与集中学习、学习文件与开展讨论、专题讲座与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理论与学习业务相结合,确保学习不留盲点。同时,建立健全廉洁教育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机制,使全局的廉洁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和加强,人社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通讯员 李程鹏 马文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