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第四人民医院公卫服务有条不紊

2017-04-26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郝隆 王兴军

  济宁市微山县第四人民医院公卫服务健康有序开展,如春风化雨,滋润万物。

  为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切实体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公益性,不断促进卫生服务的均等化,微山县第四人民医院围绕便民公共卫生服务联合郝隆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两城镇计生协,在微山县两城镇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春季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

  2017年度的便民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从3月初启动以来,持续在各村便民点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天早晨七点前,医护工作人员准时将体检车开到各村村委会,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查体。其中查体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腰 围、血压、问诊、血常规、尿常规、大生化、心电图、B超等多个项目,为疾病的初筛提供了基础条件。每逢遇到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来时,参加体检活动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会主动帮助搀扶,用专业的技术、周到的服务、认真的态度,为广大群众营了造良好的体检环境。检查中,医务工作人员对老人们耐心细致的检查,并给老人及患慢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体检采取集中定点的形式,对个别确实不便出行的老人实行上门体检,确保了体检率达到80%以上。

  通过开展健康查体活动,让老年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现状,有利于他们及早期发现健康隐患,切实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全面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大家有时候忙起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我们的医护工作人员不怕条件艰苦、顾不得自身劳累、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现在群众的响应度也很高,可见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微山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公卫服务也逐渐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减轻了村卫生室乡医的工作量,并且保证了查体结果的真实性、精准性、实时性、连续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这是跟随体检组服务的志愿者对医护工作人员在查体现场的情况综诉。(通讯员 郝隆 王兴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