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五措并举开展残疾人就业年审

2017-04-27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京华

  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微山县残联、财政局、地税局紧密配合,早部署、早行动,认真开展2017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为推荐残疾人就业、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提供依据。凡安排残疾人就业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单位,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扶持和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推进残疾人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年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宣传发动。加大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更多用人单位知晓安排残疾人是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积极与县财政局、县地税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和对接,收集有关用人单位数据,做到“用人单位一个不漏”、“单位人数一个不漏”。通过核查单位人数、岗位、查看人员工资表、社会保险等方式,扎实推进了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明确目标,促进就业。制定推荐残疾人就业计划、年审方案,审核用人单位信息,始终要求以征收残保金为手段,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为目的,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逾期不参加年审、未安排残疾人就业、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比例的用人单位,依法核定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2017年10月1日前逾期拒不缴纳残保金的单位,将从本年度10月1日起按日收取5‰的滞纳金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多渠道推荐就业,优先考虑精准扶贫数据库中的残疾人。与人社等部门多沟通,认真研究就业精准扶贫措施,通过劳务输出、就业援助、就业培训、鼓励企业吸纳、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通过稳定就业实现脱贫。

  通过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能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提高其参与社会技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使其尽快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通讯员 李京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