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无情人有情 微山矫正人员立新功

2017-05-17 11: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于春晓

  5月14日18时许,正在家中做饭的济宁市微山县的社区矫正人员靳某看到邻居家中冒出滚滚浓烟,立刻放下菜刀,提起两个水桶就去救火。当他赶到的时候火已经很大了,救火人员难以靠近。靳某奋不顾身赶到到火场边缘,接过村民递来的水一次次泼向火源,遏制了大火的蔓延,为随后赶来的消防车赢得了时间,降低了火灾造成的损失。在靳某和村民的配合下,消防队员迅速将大火扑灭,而靳某因为离火源太近双手多处被烫伤。靳某的行为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昭阳街道村民靳某曾因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缓刑,在司法所和村委的教育帮扶下,思想有了很大进步。

  “水火无情,当时也没有时间多想,只想着救火要紧”事后,面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表扬,靳某说“我是一个曾经犯过罪的人,感谢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对我的挽救,我才能在社区进行服刑。我一定更加努力,回报社会,弥补我以前的过错”。他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犯罪的悔悟。

  近年来,昭阳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不断地进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很多服刑人员通过学习、劳动思想观念改变了很多,由曾经的犯罪人员转变成了一个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这正是水火无情人有情,社区人员立新功;教育劳动促改造,回归社会再立功。(通讯员 于春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