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两城镇强化村级食品监管 保障农村聚餐安全

2017-05-31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郭栋 王璐璐

  为加强农村食品监管队伍建设,强化村级食品监管网络,规范农村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举办2017年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会议。来自48个行政村的村干部、食品安全协管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由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发彬,镇分管食药监负责人冯宜萍作重要讲话,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在培训班上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山东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指导服务规范》及食品安全相关常用知识、村级协管员职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并就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加工场地、食品采购与贮存、餐具清洗消毒、凉菜加工等注意事项以及备案管理、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为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现场还与参训食品安全协管员签订了《两城镇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对食品法律、法规的理解。(通讯员 郭栋 王璐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