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近百家渔湖产品加工企业有了家

2017-06-07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肖卫东

  微山县为促进渔湖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传统竞争优势,由经信局牵头,发改、人社、民政等部门配合,30余名渔湖产品加工企业代表于6月6日上午举行了微山县渔湖产品加工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了会长等一批当家人,标志着微山县近百家渔湖产品加工企业有了自己的家。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微山县渔湖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现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一是加快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深化园区发展规划,明确渔湖产品加工主导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通过鼓励引导企业“退城入园”、集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整合、优化、升级。

  二是强化自主创新。依托微山湖商标及骨干企业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响微山湖金质招牌。

  三是培育龙头企业。继续实施“千百亿工程”企业发展战略。以微山湖湖产品加工总厂、微山丰闰德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南四湖湖产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为依托,推进企业整合重组,壮大企业实力,增强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加快培育扶持中小企业,壮大企业规模,逐步实现中小企业向规模企业转变。

  四是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积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做好微山湖湖产品原产地标准认证,通过引进关键设备和制造技术,研制开发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增加产品出口份额。将品牌培育纳入标准化战略,培育更多知名度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五是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渔湖产品加工服务中心为依托,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构建以培训服务、融资服务、技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等为核心的产业公共技术支撑与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微山县中小企业服务网”的作用,适时向社会发布产业政策导向、生产销售库存、技术经济指标等信息,及时反映行业动向,为企业全方位提供信息指导和服务。以中农批农商交易城为依托,建立面向全国的渔湖产品销售网络,打造渔湖产品品牌连锁店。(通讯员 肖卫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