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入户调查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

2017-06-16 09: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涛

  (通讯员 李涛)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无障碍设施带来的安全、便利,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6月14日,微山县残联对贫困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制定改造项目。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县残联副理事长王浩刚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查看残疾人家中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并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着眼于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制定改造方案,以方便残疾人的日常起居,为下一步实施好家庭无障碍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将根据残疾人家庭不同情况,坚持一户一方案的改造原则,进行规划设计。通过安装坐便器、热水器,加装浴凳或沐浴椅,铺设坡道等形式实施改造,重点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洗澡、上厕所、做饭等日常生活困难,从根本上改善部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消除居家生活障碍,为他们实现同步小康创造物质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