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鲁桥镇人大:履职尽责 提升服务新水平

2017-06-28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盛典

  进入2017年以来,微山县鲁桥镇人大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不断强化自身职责,提升为民服务新水平。

  关注民生,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组织代表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厕所改造、小龙河清淤、校园及周边安全、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检查。对代表提出的32条建议逐一进行回复及办理,及时给群众答复,切实让群众的声音得到回应,让群众的心声得到倾听。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依法治镇。组织视察《土地承包法》、《环境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切实解决群众和代表所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促进依法行政;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矛盾的化解工作。

  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定位。努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完善镇人大的议事规划和工作制度,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始终把学习党的法律、法规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镇人大的职能作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注重学习与运用相结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注重掌握实情,多办实事。(通讯员 盛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