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镇多面开花 脱贫攻坚显成效

2017-06-29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韩畅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微山县南阳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富民强村工程,使全镇各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致富信心和创业能力明显增强。

  一、统筹制定规划,绘就脱贫蓝图。镇扶贫办对重点扶贫村实行分年度集中投入和分批扶助相结合,逐村制定扶贫工作方案,使每村的开发规划切合实际、贴近群众、能够达到整村推进的要求。在制定规划的过程中,注重“五通十有”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调整生产结构,促进增收。

  二、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光伏产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既符合国家政策又利民生,也是近年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的主要措施。南阳镇于2015年、2016年在丁楼等13个村实施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21座。项目建设后,有效改善了农民生活。

  三、携手社会力量,创新扶贫模式。南阳镇广泛发动帮扶单位、企业、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开展帮扶活动,以“走遍千家万户、服务贫困群众”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暖心工程”活动。对于因病因残的300多个贫困户,组织镇卫生院为其免费查体,并安排家庭医生与其结对,定期上门巡诊。(通讯员 韩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