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镇人社所多角色扮演 “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2017-07-05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孙文皓 张广表

  家住微山县微山岛镇墓前村的殷延兰老人已经90多岁了,卧病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不能亲自到镇进行退休人员遗属资格认证。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录入,该镇劳保所抽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按指印进行身份认证。

  2017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补助资格认证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劳保所本着“以人为本,快捷便民”的服务原则,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在认证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服务体系,“零距离”服务群众。

  “四清”摸排,当好“导航仪”。“四清”即对辖区内参加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遗属底数清、家庭住址清、联系方式清及身体状况清。镇人社所主动深入各村,对退休人员遗属进行详细摸排,多次走访,结合包村责任制,对各村服务对象采取动态管理,当好听民声、解民情的“导航仪”。

  “四心”服务,当好“百宝囊”。“四心”即对前来认证的退休人员热心服务、耐心解释疑问、细心登记及虚心听取意见。为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让办事群众感受人社所的温暖,在为村民办理业务时,人社所工作人员推广微笑服务、亲情服务、爱心服务、耐心服务,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极大地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当好释民惑、解民忧的“百宝囊”。

  “四到位”把关,当好“当家人”。“四到位”即宣传到位、时间到位(合理安排各村的退休人员认证时间)、服务到位、监督到位。镇人社所将资格认证明细通过各村广播宣传,避免办事群众跑冤枉路,节省百姓办事时间;针对一些老弱病残、不能自理的老人,派专人深入家中,挨家挨户挨人上门服务,打造“零距离”服务,切实保障老人权益;为规范管理,杜绝虚报、冒领企业退休及供养人员养老金,及时掌握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动态信息,镇人社所严格按照资格认证制度办事,参加认证的人员必须出示身份证、退休证或户口本,确保做到不错认一人,当好保障服务平台的“当家人”。

  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人社所共认证147名离退休人员遗属,对近3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讯员 孙文皓 张广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