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连续推出多项活动 打出食品安全宣传“组合拳”

2017-07-06 08: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艳

  自6月29日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连续推出“集中宣传”、“大中型商场放心肉菜评价”、“你送我检”、“透明工厂体验日”、“双安双创”典型经验报告会一系列活动,打出食品安全宣传周“组合拳”。活动中邀请市局、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观摩组进行全程观摩。 

  “集中宣传”营造声势。20多个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20余家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奎文路开展“2017年微山县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实物展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等相关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标志着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放心肉菜评价”促提升。在银座、好客多超市2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大中型商场放心肉菜评价”活动,通过肉、菜食品安全综合检查、商超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柜组工作人员现场闭卷考试考核等方式对其食品安全管理合规性、销售食品(含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知识水平等方面进行客观综合评价,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你送我检”守安全。在人流量大的商超开展“食品快检进超市 你送我检”活动,免费为消费者检测肉类、果蔬等常见食品,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检测方式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开放日”学校食堂安全看的见。组织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监督员参观学校食堂,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增强公众的获得感。社会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监管部门和学校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与质量更加放心。 

  “透明工厂”“双安双创”齐展示。邀请全县20家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暨“双安双创”典型经验报告会活动,通过进厂区、进车间,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展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管、社会共治等方面的创建亮点和经验做法。(通讯员 李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