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村街道筑牢村民安全意识 强化夏季用电安全

2017-07-07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宋慧 耿彪

  “进入夏季是我们农村居民用电的高峰期,同时也是用电事故的多发期,我们农村群众在日常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的家用电器不要同时启动,否则瞬间冲击电流过大,很容易引起火灾。”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安监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富源广场上详细的为来往群众讲解着夏季用电安全方面的知识。

  夏季高温天气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增强辖区生产企业和村民安全意识。7月5日,傅村街道组织安监站工作人员在街道富源广场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页、疑难疑问现场解答等多种途径将夏季安全生产知识传播于群众之间,让群众了解到更多关于日常生活中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掌握排除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隐患的能力,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傅村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宣传车等传统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开展防火、防电、防灾、紧急逃生等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安全意识,组织安监专业人员到村居、企业、施工现场讲解防火、防雷、防汛、防电等知识,提高人们的安全防护能力,在全街道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警示教育,结合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及后果,针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讨预防类似事故发生的对策,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街道举办各类安全生产会议5次、安全生产培训班2期,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2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同时,街道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明确检查重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管区、村重点检查危房情况、用电用水安全情况;在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在企业查看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用电安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在压煤搬迁村,检查是否落实了安全防护措施。安监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发出责令整改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建立台账,由安监办监督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共检查企业36家次,下达整改指令书23份,排查隐患149条,整改隐患87条。(通讯员 宋慧 耿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