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景区狠抓安全不放松 筑牢旅游生命线

2017-07-1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珊珊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进入6月以来,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景区已进入暑期旅游高峰,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责任,不让安全措施挂在墙上、悬在空中。微山岛管委会、微山岛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景点、旅行社、宾馆、进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夏季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督促涉旅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旅游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安全环境。

  活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景区停车场应急预案制度、浮动码头安全护栏管理,景点安全应急设备管理,防火管理,用电管理,游客游览密集区管理,游客突发事件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此次活动共查出安全隐患12处,主要包括:旅游车辆、船只的超速、超载、人车混装问题;景点的安全应急设施老化、不健全的问题;宾馆、饭店食品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同时工作组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据了解,该景区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讯员 李珊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