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授课种粮大户 农业保险讲堂进驩城

2017-07-31 12: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徐长江

  日前,西南财经大学农业保险知识宣讲团走进微山县驩城镇,为种粮、养殖大户普惠一堂应用保险防范灾害基础知识课。该镇种养大户赴堂聆听、受益匪浅。

  据悉,为加强农村种养殖大户因灾害照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者应对“守护人生、珍爱幸福”、“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根本保障,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驩城镇对种养大户进行一堂涉及农业种养方面专题保险基础知识宣讲。

  宣讲中针对农民种养中如何投保、灾害理赔、问题争议通过幻灯片形式细致作出讲解说明。运用发生在农民身边的典型的理赔案例,以通俗直观的表达,让质朴憨厚的农民兄弟更直观地了解保险的功能和意义。

  种养大户印象深刻,触动也大,“以前忽视风险是不了解风险,平平安安的走过这么多年并不等于没有风险,这堂课明白了啥叫‘风险无处不在’,看来在灾害突发时保险是对我们辛苦劳累的有效保障”。种养大户马兴广说。 (通讯员 徐长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