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开展旅游景区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02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列辉

  盛夏的微山湖畔荷花飘香、绿苇摇曳,迎来一波波游客。为确保景区食品药品安全,济宁市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多个工作小组深入景区,着重对微山岛、南阳岛、微山湖湿地等旅游景点及周边区域的食品经营店、餐饮店、药店、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将食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并亮证经营;经营场所及配套设施是否符合食品、药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查体证明;检查进货台账、消毒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登记是否真实齐全等内容。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店食品及食品原料未离地摆放,少数医疗机构未严格落实购进验收制度、台账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

  此次检查,共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34家,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立案2起。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旅游景区及周边的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食药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通讯员 杨列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