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庙镇:紧盯“升学宴”、“参军宴” 狠刹大操大办之风

2017-08-03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伴随着高考入学及参军入伍的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又将浮出水面。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纪委针对本辖区的“四风”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对症下药,狠刹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之风,把“四风”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赵庙镇制定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以公职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通知精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歪风。严格执行“事前事后双报告”制度,填写《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全镇各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章程并与全镇村民都签订了婚丧喜庆事宜简办承诺书。对于婚丧嫁娶事宜,则结合民情民意,制定了严格限制规模、严格申报和承诺制度等四项严厉规定。对婚丧事宜操办的范围、对象提出明确要求,并细化操办规模和标准。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镇设立了群众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对反映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问题线索,组成调查组进行专项核实,对参与对象、实办桌数、收受礼金等进行逐一核对,全面检查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错报情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坚持快查快办。对于无视纪律顶风大操大办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