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村街道:人大助力农民驶入科技兴农“快车道”

2017-08-10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宋慧 耿彪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大傅村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加速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以“科技进村入户,助力增产增收”为主题,充分发挥市、县人大代表带头、带动作用,采取技术指导服务、提供市场信息、资金扶持等多种方式,为农业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把脉支招,为农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技能本领,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人大傅村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以特色蔬菜种植、淡水养殖、果菜种植技术等内容的农业情况的调研。详细掌握了解本地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和农民群众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对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组织懂得农业技术的人大代表利用村级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利用各村远程教育设施、召开现场会等形式举办各类农业科技致富培训班,使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学到实用高效的农业技能。人大傅村街道工委成立了1支由7名人大代表组成的科技服务队伍和农业科技人员一起,深入街道7个管区49个村,传授种植养殖知识,面对面、手把手地为农民讲技术,帮助解决群众在农业种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解答蔬菜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点,为广大农民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科技服务有力促进了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科技支持。同时,该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联系所包管区的一个村,并结合所联系村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农业发展思路,帮助联系村发展1个特色产业,落实1至2个农业致富项目,力促农业增收农民致富。(通讯员 宋慧 耿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