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无障碍”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

2017-08-14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微山县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向导,按照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统筹规划的工作思路,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好落实,为28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改善了残疾人生存和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在改造过程中,依照低标准广覆盖的原则,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按照“一户一策”的个性化原则,量身制定了改造实施方案。改造工作涵盖了卫生间进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门户改造,安装马桶、沐浴椅、无障碍扶手、热水器、降低厨房灶台等。

  通过无障碍改造,帮助贫困残疾人补偿了功能,改善了其生活环境,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尽最大可能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