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常念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紧箍咒”

2017-08-18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方辉

  今年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把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大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制定了活动方案,多措并举加强活动,扣紧了党员干部的“紧箍咒”。

  开展警示教育。该镇成了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党政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总支书记、村书记等,到微山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韩庄检查室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敲响了防腐拒变的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红线”。

  组织学习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并组织人员积极参加网络试题测试,巩固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重拾自信”征文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

  举办廉洁教育。该镇80个村全部建成了廉洁讲堂,每年开展不少于4次的教育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廉政故事、视频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建立了“韩庄纪委廉洁教育微信群”和“廉政韩庄”公众号,发送以廉政动态、政策解读、警示案例为主要内容的视频、图片、文字等。(通讯员 张方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