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多措并举 绷紧农村集体聚餐安全弦

2017-08-22 13: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郭栋 李艳

  近日,微山县两城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人员对东寨村两家农村集体聚餐宴会食品安全进行了保障,从原材料购入、加工、烹饪、备餐、留样、餐饮具消洗、餐厨废弃物清理、厨师和相关从业人员管理等各个环节一一进行了监管,并和主办方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杜绝了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近期,各类农家宴、升学宴、婚丧嫁娶宴请以及其他群体性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日益增多,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微山县多措并举,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绷紧农村集体聚餐安全弦。

  开展村级协管员农村聚餐安全监管培训,积极构建以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村食品安全信息员等为重要补充的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管理网络,做好对农村集体聚餐的事前指导、事中检查、事后跟踪工作。

  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加强农村聚餐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对农村聚餐的现场检查、备案、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食品安全知识等,建立并实施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公示制度,向农村地区群众定期或不定期公示承办者有关情况,督促承办者提高诚信守法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聚餐。(通讯员 郭栋 李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