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微山岛镇纪委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23 08: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再战再胜,微山县微山岛镇纪委严格按照县纪委、镇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将纪律挺在前面,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掷地有声。

  严格督查抽查,实在扶贫。该镇纪委采取重点督查、专项抽查等方式,对全镇17个村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精准再识别”落实情况、村级扶贫资金管理等具体工作;督查包村工作人员2016年和2017年贫困户收入明细表张贴情况;通过询问贫困户,了解包村工作人员下村入户情况。今年以来,先后开展督促检查8次,明察暗访10余次。

  坚持村务公开,阳光扶贫。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将精准扶贫对象、相关政策、扶贫项目建设等具体情况进行张贴公示,对于相关补贴资金,实行“申请前公示一次,发放前公示一次”,掐住那些想要从中谋取私利的人的手腕和命门,让各项补贴的申领过程真正大白于天下,在全镇打造“阳光村务”。

  加强学习管理,清醒扶贫。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廉政讲堂,学习相关组织纪律和政策法规文件,引导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以案为鉴,敲响扶贫纪律和拒腐防变警钟。对涉及脱贫攻坚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讯员 孙文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