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自查自纠助力精准扶贫“回头看”

2017-09-11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纪委结合精准扶贫“回头看”活动,多措并举紧盯扶贫领域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摸透情况大排查。镇纪委联合组织办、扶贫办、民政办、农经站、财政所等相关站所专题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梳理、汇总、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事后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整改落实回头看。在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低保户、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贫困户、扶贫项目所涉及的村居进行“回头看”。看专项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看建章立制、查堵漏洞是否执行到位,巩固和扩大自查的成效。

  发现问题严问责。对于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线索、“微腐败”问题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巨大威慑力,在全镇形成一股风清气正,公平公正气象,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全面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 张方辉 温刘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