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情系46名寒门学子

2017-09-1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金秋9月,又是一年高考升学季。在这个沉甸甸的收获季节里,为了让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近日,微山县渔管委对微山县南阳镇、鲁桥镇和昭阳街道等乡镇(街道)的42名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了“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发放“金秋助学”资金42000元。

  自2013年以来,微山县渔管委已连续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此次“金秋助学”活动主要针对微山县渔管委所包保的贫困户家庭中的2017年考入大学新生。活动分为宣传发动、个人申请、基层申报、入户调查、材料汇总、单位审核、助学金发放等阶段进行。微山县渔管委对所申报的助学申请,进行了反复筛选,严格把关,并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已陆续将金秋助学金发放到了贫困学子手中,帮助42名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为丰富“金秋助学”活动内容,微山县渔管委还与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协调,为微山县高楼乡盐店村、利民村,两城镇立新村和张楼镇湖兴村的4户贫困户学生捐助助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为期4年,确保该县湖区贫困学子家庭能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通讯员 王吉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