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镇街道开展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培训班

2017-09-1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丁乙 李文静

  为了守护好孩子的“小饭桌”,提高学生小饭桌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日前,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举办了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培训班。夏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通过前期全面摸排及广泛宣传,70余家学生小饭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上,夏镇街道办事处领导首先强调了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小饭桌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责任感,同时准确把握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要根据“小饭桌”的经营特点,以及食品安全法相关标准,切实保障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

  培训中,夏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就食品安全法中规定的小饭桌应具备的设施条件进行了讲解:包括小饭桌应具备独立的厨房,加工经营面积应与就餐学生人数相适应,食品加工场所与就餐场所应分别设置,加工场所有上下水设施等;并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留样制度、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中毒预防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小饭桌从业人员深化了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到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食品安全隐患的发生。(通讯员 丁乙 李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