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实行一并征缴

2017-09-15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成文

  济宁市微山县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一并征缴,改变了以往年初、年末分别缴费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方便居民参保缴费。

  按照往年做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于每年的1至3月份集中缴费,居民医疗保险于每年的9至12月份集中缴费。实施两项险种统一征缴后,每年9月1日至12月25日为下一年度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的集中缴费期,即参保居民在这一集中缴费期内同时缴纳养老和医疗两项险种。

  两项保险一并缴齐,群众少跑路、少费心,一年无后顾之忧,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也促进了基层经办资源的优化整合,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基层经办人员的工作压力。

  另外,微山县注重人性化管理。如果参保居民无能力一并缴纳两险,可自愿选择两险分别缴费的方式。但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要按时间节点及时缴费,以免因缴费不及时影响社保待遇正常发放或享受。(通讯员 李成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