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人大助力唤醒“乡村美”

2018-02-1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2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文皓)腊月时节,寒风料峭,而对于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杨村的村民来说,心里却充满着温暖和喜悦。进村的泥巴路换新装,平坦而宽敞,延伸到村子深处,走在上面无比踏实;路边脏乱、刺鼻的垃圾被清运车搬走清空,附近居民喜笑颜开;主干道旁的臭水沟摇身一变,俨然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清新画卷……

  “现在村里修什么、建什么、改什么,都要人大代表来监督。”该镇人大代表殷宪国说,人大代表来监督村里的建设,不仅为村里的发展提供好的意见建议,还会有效的督导村干部尽职尽责工作。

  年初,该村召开了一次村民和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大会。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最终确立了“美丽乡村+旅游”发的展模式。他们主动提供十余户土坯房、砖瓦房,在大瓦小舍公司的设计规划下,正改造成为渔家风情浓郁的特色民宿;为了展现杨村文化,他们拿出家里珍藏的“老物件”,建设了独具风格的“杨村村史馆”,从历史、风俗、物产等各个方面展现杨村文化,形成品味独特的美丽乡村示范点,使美丽乡村成功催生美丽经济。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笑开颜”,人大代表参与村级事务犹如“一夜春风”,让这个小岛焕发勃勃生机,绽放最美容颜,也让淳朴的渔家人展开了幸福的笑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