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不惜力 家有烟花爆竹不如来换礼品

2018-03-07 10:4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昭晖

  春节过后,微山县城开始禁放鞭炮,不少居民都在为如何处理家中鞭炮犯愁,听说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家住夏镇街道文昌社区的王女士立马找出未燃放完的鞭炮,到指定地点兑换了生活用品。“过年鞭炮买的多了难免会剩下,能兑换成生活用品,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王女士说。

  微山县自2月24日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烟花爆竹兑换礼品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在全县全面掀起禁放烟花爆竹的热潮,2月27日,该县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全部开展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活动。同时,该县将此次活动不断引向机关、学校、湖区、企事业单位,主动引导群众持烟花爆竹到兑换点,根据烟花爆竹的价格兑换洗衣液、香皂、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全县共设置19个兑换点,现已回收烟花爆竹300余箱。

  此外,春节前夕微山县分别印发了《“不放烟花爆竹,共度环保春节,建设美丽微山”倡议书》和《关于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在各级媒体进行宣传引导,将个别违规燃放者列入不文明市(居)民名单。目前,第一批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文明市(居)民名单已在县电视台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