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女神节” 微山岛镇组织女性人大代表开展观摩活动

2018-03-0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3月8日讯通讯员 孙文皓)3月6日,为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人大积极精心筹划,组织全镇女性人大代表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观摩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观摩了大官村、杨村靓丽庭院创建成果。看到打扫得干净整洁的庭院、整理得井井有条的房间,代表们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学习,加入靓丽庭院的创建中来。近年来,在微山岛镇妇联的宣传引导、示范引领下,靓丽庭院创建在微山岛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思想上愿接受、行动上乐参与,创建成果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性实践载体,形成了美丽与美德上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随后,代表们来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杨村进行观摩,参观了杨村村史馆。路畅村洁的村庄环境、宽敞整洁的健身广场、白墙灰瓦的村屋民居、内容丰富的宣传长廊和颇具特色的村史馆都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学习杨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深化了认识,为下一步女代表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创新了思路,拓展了方法,增强了信心。

  “这次组织的观摩活动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我们女性人大代表为美丽乡村做贡献的斗志。今后,我们将发动并引领更多的妇女改掉陋习,改变观念,自觉净化庭院,美化村庄。”人大代表王东萍对此次观摩大加赞赏,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女性人大代表的优势,为广大女性同胞谋取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