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司法局植树守护绿水青山普法捍卫碧水蓝天

2018-03-15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张振)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全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近日,微山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四个微山”建设添新绿。

  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挖坑、浇水、栽植、扶正、压实,不怕脏不怕累,各各工序一丝不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安家落户”。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对湿地堤岸的水土保持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当天,基层司法所植树节系列活动同步进行。各司法所深入乡镇周边集市、部分中小学开展植树节普法等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开展普法文艺宣讲团宣讲、校园法治宣讲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活动中来,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用法治捍卫碧水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