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微山两城伏羲文化旅游节暨微山县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8-04-23 10:3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18年4月18日,“2018微山两城伏羲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微山县乡村旅游节”活动在微山两城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人文始祖,弘扬中华文明”。

  微山县伏羲庙旗幡招展,谷乐悠悠,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限敬仰之情,在中国伏羲文化之乡两城镇隆重举行了“2018微山两城伏羲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微山县乡村旅游节”活动,祭拜始祖伏羲。

  在微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庆敏同志恭读《祭文》后,中国文联民间文艺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同志宣读命名微山县两城镇“中国伏羲文化之乡”的决定,随后,中国民协副主席程建军同志、中国民协副巡视员麻振山同志为“中国伏羲文化之乡”授牌,微山县两城镇党委书记孔磊、人大主席黄艳生同志接受授牌。领导讲话后,工作人员代表所有参加活动的来宾和中华儿女向始祖伏羲女娲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伏羲殿端身正仪、肃正衣冠,共同向中华民族的始祖施三鞠躬礼,典礼告成。

  伏羲祭祀自春秋时期开始,从秦汉至明清,祭祀不断,形成了内涵丰富、厚重、独特的祭祀文化。千百年来,人们通过祭祀,表达对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开创文明、教化万物的崇尚和敬意。伏羲文化以其创造性和包容性,在与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结合中,表现出强烈的文化认同感,正在焕发出强大的发展生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