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围绕中心抓党建 务求实效促发展

2018-07-27 10:0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今年以来,韩庄镇以实施党建工作“四大工程”为主要抓手,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实施党员干部管理教育规范提升工程。6月26日至7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提升活动”,通过自学、邀请县级领导集中授课、组织新任书记到先进支部现场观摩交流、分总支集中开展党建工作自查等形式,有力的提高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

  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提升工程。今年以来,前朱庄、穆庄、曹村、多义北村等一批新建的村级办公场所已投入使用或开工建设,全镇已初步完成村级办公场所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推行村干部“四诺履职、记实管理”模式,引导村干部立足实际干事创业,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对全镇2200多名党员实施记分管理,涌现出七街文艺汇演+主题党日,东岳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一批示范党支部。

  实施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工程。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探索多样化的发展路径,抓重点与抓全面相结合,做好郗山一村、蒋官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全程指导工作。推广“集体资源整治利用”、“新建村集体经营场所”、“为驻地企业提供物业服务”等可复制、好实施的成功经验,今年上半年转换完成12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完成转换任务的70%。

  实施党建示范区大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韩庄党建品牌,建设党建示范区升级版,在塘湖党建示范区的良好基础上,打造以塘湖党建聚力先锋站为核心,以韩庄国税分局、郗山一村、孟庄村等机关或村支部为过硬支部示范点,注重结合各支部实际,深挖内涵,突出特色,着力打造郗山一村“红色党建文化环线”,前性义村“党史文化广场”,穆庄村、孙庄村主题党日特色活动“红色先锋站”,蒋官庄村“红色阳光党支部”等各具特色的示范点,力争到2018年底将塘湖党建示范区建设成为示范作用强、党员群众赞、发展后劲足的精品党建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