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红色文化展馆开馆 1.2万件展品彰显时代魅力

2018-08-03 09: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日前,微山湖红色文化展览馆正式开馆,该馆有馆藏展品约1.2万件,展品深藏红色基因、彰显时代魅力,富有深刻内涵和教育意义,今后将在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方面发挥作用。

  微山湖红色文化展馆位于微山双桥公园,馆内设六个展区,分别展有不同历史时期毛泽东宣传画像和照片、毛泽东选集等红色资料、英雄人物宣传画像、红色题材实物等。其中,不同历史时期毛泽东画像和照片五百余幅、毛主席像章一万余牧、塑像三十余尊、毛泽东选集等红色资料一千余册、各类英雄人物宣传画像五十余幅。

  在展品的收集、整理过程中,收藏者辗转北京、上海、广州、江西、西安等地,可以说每一件展品都有一段故事,每一段故事里都包含着一段艰辛。“比如馆中收藏的一幅毛主席像,我们了解到它在北京的一位收藏者手中,便与其取得联系。今年年初,北方普降大雪导致铁路停运,我们一路上更换了多种交通工具,最终把这件画像从北京带了回来。”据展品的主要收藏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委员张建中介绍,他从十五年前开始进行收藏,最初就是纯粹地喜欢红色文化,也特别注意搜集相关物品。尤其是毛主席像章,只要不是完全一样的,就会把它们收集下来,花费了不少时间和金钱,为此还踏遍了大半个中国。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家中慢慢放不下了,便萌生了建立红色文化展馆的想法。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主题、宗旨立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展示和弘扬以毛泽东思想为主线的红色文化,再现时代文化艺术魅力,启迪每位观展者牢记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展出后,该馆展品将转入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红色景区进行收藏,推进当地进一步发展红色旅游,加快建成全国知名的红色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