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为乡村振兴“聚人气”

2018-08-14 16:5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突出青年人力资本开发,引领大学生人才在乡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8月10日,韩庄镇组织韩庄籍在校、应往届大学生开展“我看家乡新变化 我为乡村振兴聚人气”观摩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韩庄镇郗山一村美丽乡村重点项目——郗山古街,在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古街里,各位青年人才边走边听取了镇领导的现场讲解,从郗山的历史人文到现在的开发理念,以及将来的产游结合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了解。活动第二站是韩庄镇后阁村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韩庄湾生态园,生态园的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园区的规模和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关于建设田园综合体的先进理念,并诚挚邀请在场的大学生将来能够返乡助力乡村振兴。受到在场人员的频频称赞,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前性义村的在读大学生米雪表示:“此次观摩,让我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观念也在逐渐转变,作为年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响应国家的号召,用我们的学识理念和乡愁情怀,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来,成为建设家乡的一份子”。

  此次活动,用“乡音”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展望家乡美好未来,用“乡愁”感召在大学生返乡,助力家乡发展。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人才参与家乡振兴的积极主动性,引导大学生当好家乡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为乡村振兴工作凝聚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