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专项行动

2018-08-20 16:2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韩庄镇按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和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明确排查主体,界定排查范围,组织多种排查方式,确保了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纪律到位,排查行动开展顺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推进。及时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制定下发了《韩庄镇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班子成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排查核查工作;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设立扫黑除恶办公室,统筹协调村组人员调配、排查核查工作。

  二是广泛舆论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全镇共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100余份,悬挂“扫黑除恶”横幅170余条,粉刷固定宣传标语8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利用微信、广播等媒介手段,积极营造扫黑除恶舆论宣传氛围,在全镇80个村统一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是全面摸排线索,加强案件侦办。积极发动网格员和党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当中,保证辖区内黑恶势力不丢不漏,对全镇80个村的摸排实现全覆盖。对摸排到的每条线索逐一记录跟踪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部署、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

  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用好问责利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对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包庇黑恶势力的坚决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