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单村市派第一书记:敢闯敢试 引项目促脱贫

2018-09-0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第一书记积极联系相关企业,挂牌成立西单村生产车间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潘欣)微山县两城镇西单村市派第一书记高兆翔驻村以来,通过各种渠道信息,先后引入多个生产加工项目,敢闯敢试,不断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的产业项目,实现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脱贫。

  锁具生产组装之中

  留守村民大多没有一技之长不能外出打工,农闲时间又无事可做。考虑到来料加工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又无过高技术要求,第一书记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先后与烟台三环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锁具生产厂、山东霓虹王电子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挂牌成立西单村爱心生产车间,总部提供加工材料,在西单村生产车间加工成品,成品统一由总部销售,实现贫困群众就地就业脱贫,赚钱顾家两不误。

霓虹灯生产组装之中

  目前,总计42名贫困劳动力经集中技术培训上岗生产,月收入1000-2500元,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增收脱贫,让更多的村民把幸福“攥”在手里。

  “下一步将通过管理和技术能力的提升,促推锁具、霓虹灯生产规模和利润提升,惠及更多贫困村民。同时,让可复制的扶贫项目,辐射和带动其他村的发展。”第一书记高兆翔表示,今后还要坚持不懈做强做优扶贫项目,真正造福当地百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轨道交通首轮建设规划设3线37座车站

    77.jpg

    近日,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向公众公开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规划,济宁市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达239公里,共由5条线路构成。[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年内济宁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通车 6个项目开工建设

    7.png

    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目标要求,按照“确保竣工、提速在建、加快前期”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331.6亿元的18个交通重点调度的项目进展顺利。[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秋老虎”发威防中暑

    22.jpg

    虽然立秋已过去半个多月,但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日前,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立秋过后,“秋老虎”还会持续发威,市民要预防中暑。普通人群和职业人群应怎样预防中暑?听听疾控专家怎么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网红“透明奶”营养价值高?专家:和普通包装无明显区别

    0.jpg

    “零添加、更安全”、“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好牛奶、看得见”,如此煽情的广告加上高颜值的外包装,有没有被这种“网红”透明袋装纯牛奶圈过粉呢?这种牛奶相对较贵,但在线上、线下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亲睐。那么,这种牛奶是不是真像广告宣传的那样更安全、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济宁十大畅销酒类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2.jpg

    由济宁市酒类流通协会、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主办的济宁市十大畅销酒类品牌评选活动顺利开展,目前济宁十大畅销酒类结果已出炉,进入公示阶段。[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安全教育进行时 看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

    1.jpg

    新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开展了以出行安全为主的安全教育课。[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